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铁道兵讲传统 ——献给新学员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8-08-03 17: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范成涛

“铁道兵精神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人生的精神基石,不管我将来是在一线从事工程建设,还是在办公室里从事所学专业财务工作”。刚刚步入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大门的新学员刘秉玺,在欢迎新生的留言板上写下了上述语句。

8月1日,在建军节当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举办了“老铁道兵讲传统”座谈会,也同时为新学员的到来献上了精彩的一课。

今年,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迎来了53名新学员,他们有着新入职的新鲜感,但也难免有对未知的迷茫。是从事学校所学的本专业,还是去施工一线现场?将来是从事管理岗位,还是技术岗位?很多对人生的疑问摆在他们人生的渡口上。

“人这一辈子干不了多少工程,年轻人要珍惜时间。”这是老铁道兵李东来的开场白。他在讲话的同时,那殷切的眼光不时的透过架在鼻梁上的老花镜,望着朝气蓬勃的新学员,似乎想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将自己一生的经验都传授给他们。李东来毕业于北京农机学院,1970年参军入伍,是公司当年为数不多的大学生铁道兵,获得无数的荣誉,是铁道兵中的典型。他从京九线商阜段、浙赣复线、丰准线等一个个工程谈起,虽然已经70多岁,对工程上的事情却如数家珍,讲的精彩纷呈。

“青藏铁路的故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伴随着新学员的不时提问,担任过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青藏铁路项目经理的祝君也打开了话匣子……

一场座谈会,将企业文化中的铁道兵精神与新生的前沿思想交融结合起来。对新学员来说,老铁道兵的讲解就是一部精彩的教科书,通过这本书他们知晓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有了把握。

中国铁建已成立70周年,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具有光荣铁道兵精神的企业,面对新学员的到来,新鲜血液的补充,一场呈献给新学员的老铁道兵座谈会,是送给他们丰盛的精神食粮。(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范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