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携带危险物品 让安全一路相伴

2018-08-03 09: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目前正值暑运旅游高峰时期,出入车站的人较平时而言非常之多。在全面加强站车查危防爆的同时,还需加大了安检查危力度,每天全国各地都会查获大量旅客带进站的违禁品,为此确保安检准确势在必行。

例如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铜陵铁路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力度,7月26日,从铜陵火车站派出所获悉,截至7月24日,该处共查获500余件违禁物品,其中管制刀具8件、管制器具192件、危险化工品36.9公斤。与此同时,铜陵铁路警方加大辖区治安管理力度,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治安专项整治,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为确保治安秩序良好,净化旅客出行环境,铜陵铁路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治安集中整治行动。据统计,期间共破获治安案件7起,抓获嫌疑人11名,抓获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3名。

根据相关要求,旅客进站乘车时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两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然而往往是这些生活常见物品导致旅客们违法相关规定。

想必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旅途安全顺利,所以请大家在收拾随身物品时对于危险物品进行咨询后在决定是否携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旅途。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