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风而行 迎战“云雀”

2018-08-03 09: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思源

根据中央气象台第12号台风“云雀”预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发布Ⅱ级预警,提前部署、做好安全防范准备。(8月2日 搜狐网)

7月起,全国气象灾害频发。继台风“玛利亚”、“安比”后,我国江浙地带将于8月3日迎来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尽管台风问题屡见不鲜,铁路部门依旧恪守尽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及时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积极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值守岗位。

此次台风“云雀”来临前夕,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在汲取以往抗台经验的基础上采取行动。首先,密切联系气象与水利等部门,时刻关注台风路径的变化以及线路范围内的降水情况,对列车开行计划实行动态调整,启动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多种方案,借助各网络平台发布相关讯息。其次,对铁路线路和车站露天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防护维保,以免异物侵入安全限界发生意外。同时,铁路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守岗位,始终奋战于运输一线,寸步不离。车站临时增设改签、退票窗口,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安抚旅客情绪。身处抗台前线的工作人员,为保持线路的正常运行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

因台风天气导致铁路列车晚点、停运等突发情况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容易引起部分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不满。但生命至上,安全问题不容儿戏,笔者认为应该正确看待列车停运等问题。停开列车看似给旅客造成困扰,实则是保障旅客人身安全的坚实后盾,是铁路部门对生命最大的尊重和敬畏。相信铁路部门将以磐石般的意志逆风而行,迎战台风“云雀”,竭尽全力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邢思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