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高铁建设者:参与高铁建设是一种骄傲

2018-08-03 09: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河南郏县消息 连日来,中原大地进入“烧烤模式”,河南多地气温持续超过38摄氏度。7月31日,位于河南郏县的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郑万高铁颍河特大桥上,建设者正在桥面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大桥如巨龙般延伸,整个桥面暴露在烈日下,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

下午4点,工人们正在距离地面10多米高的桥面上绑扎道床板钢筋,尽管已经错开高温时段,工人们依旧汗流不止,几十人在桥面上依次排开,他们动作娴熟,挥动着手中的工具。

来自山西省临汾的农民工宁加强正转动着手中的铁丝钩,脸上的汗水源源不断地流入眼睛,辣得睁不开眼,他不得不用挤眉的方式,试图让汗水滴落下来,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衣服上的白色斑纹隐约可见。

“天是真热,一天到晚衣服都黏在身上,但是工期不能耽误,再苦再累活还得有人干。”宁加强说,能参与建设,他一直都觉得骄傲。“我就想着它通车的那一天,我能在电视上指着它告诉我的家人们,我参与了郑万高铁的建设。”

正在测量道床板的技术员李嘉豪说,在铺设道床板的工程中,最辛苦的应该是轧钢筋的工人。“在阳光下暴晒的钢筋温度高达五六十度,为防止灼伤,绑扎钢筋和铺临时钢轨的工人不得不戴上厚厚的手套。”

电焊工人张刊刊与现场的每一位工人一样,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他手持电焊枪,正在焊接钢筋,火光照射着他沾满汗水的古铜色皮肤,每做一个动作,每一次移动身体,汗水犹如下雨一般滴落……

到了休息间隙,工人全都拥向桥面上放着的大水桶前, 5升的大号水杯几乎是每个工人的标配,咕咚咕咚大口喝进体内的水,弥补着工人们源源不断流出来的汗。这时,有人吆喝了一声“开工了”,喝干杯子里最后一口水,工人们短暂休息后,再次投身工作中。

“近期高温,项目部每天给工人们提供绿豆汤、菊花茶、以及防暑降温药品,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最热时段停止施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工程部长张超群介绍,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工程进度没有停止,“目前标段内的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