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狂风骤雨看劲松 山崩地塌仍从容

2018-08-02 16:3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新网7月2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下午17时,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抢通,全线恢复通车。

    7月初,持续强降雨影响多省市地区,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泥石流,山体滑坡险象环生。铁路交通大动脉遭到了严峻的考验。7月12日至13日,宝成铁路陕西省略阳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发生连续崩塌,7.5万立方米塌体涌向铁路,掩埋线路。灾情发生后,1100余名抢险队员、60余台抢险机械参加抢通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抗洪抢险工作变得更加“争分夺秒”。西安局集团公司会同铁科院、铁一院等单位专家对地质进行勘察,制定自上而下以“削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通过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减载、喷浆、挂网等方式,清理塌方体,划定12个区域对山体进行加固。通车后抢险人员还将持续进行挂网,进一步加固山体。科学合理地抗洪抢险,有条不紊的指挥制度。一方面,增强了铁路职工们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夯实了抗洪抢险新局面的物质基础,扩大基层齐心协力的正面影响,提高了各个部门的凝聚力。

    在旅客们被困心里急切又焦躁的同时,铁路站车部门积极完善售票窗口退票和改签系统,利用12306系统平台发布通知,受理受困旅客的投诉和求助,利用新媒体公众号发布动态信息,让旅客第一时间了解进程,平复旅客不安的心,做好了解释和疏导工作。

   抗洪抢险,铁路始终在做最有力地坚守。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铁路人携手同心、共渡难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行动诠释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顶着暴雨,冒着危险,投入到防洪第一线,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如同铁军一样,不怕困难、昼夜鏖战、恢复通车,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洪水袭来,交通必定受阻。尽管铁路部门竭尽所能保畅通,但旅途受阻依然无法避免。由于铁路人的付出与努力让百姓尽收眼底,滞留旅客的抱怨声、指责声少了,更多的是对铁路部门应急抢险工作成绩的认可与褒奖。“风雨同舟,初心永驻"铁路部门不仅防灾抗险的经验一年强过一年,高科技的运用也日益增加,应对危机的能力和善打硬仗的信心突飞猛涨,而且永远把抗灾自救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利益摆在心中。(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