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拨云见日 定则安之

2018-08-02 10: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胡云阁

来到哈佳项目经理部已经九天了,从最初的迷茫,到现在的逐渐安定,思想深处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挣扎和碰撞。

初到项目部,犹如一个新生闯入了新生活,有些迷茫,不知所措,像薄雾弥漫在眼前,遮挡了远方的路,让自己想不清该何去何从。或许很多人也和我一样,面对新环境,会时时自己一个人发呆,想一想如果不来这里会怎么样,想一想未来的路在哪里?落寞时想念起每一个家人和朋友,触及了心底的那一点不舍与思念。人总是念旧的,哪怕待在一个地方时间很短,也会产生一丝感情,所以有许多旅人都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待很久,因为怕离去时留下遗憾。我们离开了家人,离开了学校,迈向的是生活,是未来。大学四年,留下的不仅是青春,是回忆,还有一份份感情,毕业不足一个月,确实让人难以放下这份执念,放下那一份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情。同样,也许我们不应该去培训,因为那样就不会因为短短的九天而对自己伙伴的念念不忘,离别往往是最苦涩的,看着每个人各奔东西,留下的是落寞、是遗憾、是不舍……

如果一个人总是停留在过去的念想,那生活就会难以继续,时间不会等你,它总是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们只能朝前看向前走,停步不前可能会跟不上这个时代的节奏,可能会在时间的轨道上越落越远。人要朝前看,既然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就要快速的适应它,而不是被迫接受它。既然做出决定就要坚定决心,不要犹犹豫豫,甚至是反悔,因为决定是自己做的,反悔是对自己的否定。我常常对自己说:“定之则安”,决定了就不再犹豫,安定下来把它做好,每个人面对生活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是最好的选择是主动接受它,因为前路是未知的,掌握主动才能有决定未来的实力。

拨散前途的迷雾,虽然你会发现前路虽然变化莫测,但却会有朝阳、有生机,让我们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未来。

漫漫人生路,每个人都行走在这一条大道上,也许它是迷蒙的,当你拨散迷雾,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会下意识的遮笼双眼,但是当你下定决心的时候,那个你朝思暮想的“生活”就在不远处向你微笑。拨云见日,坚定下来,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孙犁、胡云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