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雀”怎知“安比”之志,防汛工作仍不可松懈

2018-08-02 10: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8月1日报道:台风又要来了!记者从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周五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届时会给上海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市防汛指挥部发出了紧急通知。(东方网)

“安比”刚走,“云雀”又来。夏季台风是给高温地区带来凉爽的,可在一时舒爽之际,台风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变得越来越严重。“安比”来势汹汹,在铁路部门的防汛部署下,各地铁路运输总体平稳,山体滑坡造成铁路堵塞,万人抢险成为了举国关注的大事。在高铁上的旅客等待着道路的疏通,这样众志成城的场面不禁让我回想起抗争救灾的那些日子。

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作为铁路客货运的重要枢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在台风来临前,有关部门定会做好防汛抗台风的准备,不让“云雀”再破坏我们的一草一木。笔者想说:“高铁走进我们的生活,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们都已经习惯有高铁的陪伴。”台风的到来也许会造成高铁大面积停运,部分晚点,作为旅客内心是焦急的,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高铁卫士”无法准时出发。停运是为了规避台风带来的风险,晚点是因为台风的剧烈影响。“安全出行,幸福陪伴”,与高铁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天灾,旅客们渐渐理解为什么高铁迟迟不开,为什么昨天买好的车票,今天却收到了退票的短信,在候车室急躁的旅客心也平静了,大伙都知道台风造成的风险有多严重。这一份理解是一种对铁路部门的感恩,是对铁路工作的认可。

“云雀”动向目前仍不明朗,在有关部门的实时监控下,让大众第一时间看到台风的影响范围,风级等数据是任务之一。我们要学会正确应对台风这样的天灾,每个人都有义务守护好自己生存的家园,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台风来临注意防范,减少外出是有效手段之一。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防汛工作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更是关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第一,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防汛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第二,受台风影响范围的地区在台风期间减少外出,关紧门窗。第三,台风过会的遗留问题更需要大众共同清除,让汽车继续奔驰,让高铁继续飞翔,生活就能回到正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