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铁路“蜘蛛侠”大显神威助宝成铁路抢通

2018-08-01 11: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7月28日17时,随着21010次货物列车“呜”的一声长鸣,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人民铁道网)

灾情就是险情,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大灾大难,铁路部门临危不乱,精细策划,成立抢险指挥部,先后组织了1100名抢险队、60余台抢险机械赶赴现常抢险现场清晰可见山体崩塌,加上连日的强降雨,更是为抢险增加不小压力。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铁路部门会同相关专家制定应急抢险方案,组织车、机、工、电、辆等20余单位,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奋战在第一现常为了高效、有序地抢修宝成铁路,铁路部门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如迂回、加开、重联列车等方式,千方百计挖掘运能,将抢险物资尽快运到指定地,为救灾抢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6天书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重誓言,16天铁路人化身“蜘蛛侠”克服重重困难,以治山斗水的顽强斗志,充当先锋,坚守担当,确保了宝成铁路全线的顺利安全畅通。

有一首歌《为了谁》里面这样写道:“谁最美,谁最累,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姐妹。”在宝成铁路抢险,涌现了一大批“蜘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所有铁路兄弟姐妹学习和称赞。抢险期间,硕果累累,背后是铁路“蜘蛛侠”辛勤和汗水的结晶。据统计,共开行抢险列车621趟,先后进行10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

抗灾一线,危险重重,一侧是连绵不绝的秦岭山脉,一侧是滚滚流动的嘉陵江水,外加山体崩塌,考验每一位现场铁路人的身心。尽管压力山大,他们迎难而上,用铁锹松动石块,用宽厚的肩膀扛起70多斤的中午,用对讲机协调行动,昼夜兼程,全力投入到抢险现常现场分布难以计数的挖土机,悬崖峭壁上一群群才穿着黄色救灾服的“蜘蛛人”用密网“缝补”坍塌的岩石

16天的时间,经过铁路部门的精心谋划,“蜘蛛人”的奋力救灾,各方形成强大的合力,截至7月28日,西成高铁加开动车组列车65列,重联图定列车24列,确保了旅客顺利、平安的出行。

16天,众志成城,同心同力,铁路“蜘蛛侠”面对大灾大难,毫不退缩,用热血保护铁路和人民的财产安全,用行动走在全路前面当先锋、当尖兵。(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