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将推动地区经济均衡发展

2018-07-31 10: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018年1-6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27.1亿元,同比增长0.1%,完成2018年任务目标7320亿元的42.7%。(中国网7月30日)

要想经济跑得快,还得铁路带。特别是当前我国的经济处于转型期,国家领导人早已看到铁路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巨大影响,多次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大铁路投资建设。2015、2016、2017连续3年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证明中国铁路建设与发展对国民经济有着具有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作用

铁路的快速发展地方经济经济建设带来明显的发展,我们看到不少沿线高铁车站不但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也促进许多新城的崛起,当地民众不但出行方便快捷,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不断地提升,潜在的旅游资源不断提到开发。从大的方面看,铁路建设对国家金融的影响、对城镇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对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对国家军事和和谐社会环境建设都有积极的意义。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大机器运转过程中,铁路依旧保持着“大动脉”的特性,这是其它任何行业所不能替代的。

尤其是将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重点,应该说抓住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个核心问题。通过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可以有效带动当地资源能源产业的发展,加速东部与中西部资源及产业的交流互动,改善中西部和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激活中西部“沉睡”的巨大资源和消费市常这对于调整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无疑具有深远的意义。

逐步完善的铁路网让咱老百姓的出行得到极大的改善,这几年的春运中,人们难觅以往春运的人海奇观,反而是悠闲出行、轻松出行成了新常态,这就是铁路投资建设直接改变生活的缩影。

我们相信,铁路投资热潮,将会让铁路强有力发展,会让国家与人民受益,并且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会为国家及人民带来丰厚的回报,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人民众多,发展铁路能够推动各地经济文化交流,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出行不再难。(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