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是中国铁建一兵 ——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遇见最美的你

2018-07-31 11: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已经迈出校园,奔向远方!

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我是幸运的!因为赶上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遇上了最好的机遇。今年七月,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幸运地加入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成为中国铁路建设大军中的一员。

或许是一种机缘巧合,我和中铁二十三局相遇更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犹记参加二十三局面试后的那一刻,当面试的领导对我说欢迎你加入中铁二十三局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激动。因为从这时起,这个前身为中国铁道兵的中铁二十三局成为了我的新家,我也成为了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铁道兵”。

7月14日,我带着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来到了期盼已久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从公司十天紧锣密鼓的新员工入职培训中,让我更深入了解中铁二十三局的光辉历史,同时也让我更清晰地认识了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能成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的新员工,我深感自豪! 对于从小受到军人父辈影响的我来说,内心中早已充满了对铁道兵的向往之情。“我们永远铭记,伴随着解放大军的隆隆炮声,解放军打到哪里,就把铁路修到哪里,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迎来了共和国的黎明;不能忘记,伴随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雄壮的歌声,我们冒着美帝的狂轰滥炸,日夜抢修被炸断的铁路桥梁,保证了大批军需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前线,奠定了抗美援朝的胜利!我们不能忘记……”眼前回荡着一幕幕先烈的身影,伴随着入职培训结束时,800名新员工集体唱响《铁道兵志在四方》这首雄壮的铁道兵歌曲,我仿佛感觉自己已经置身于一所绿色的军营,穿上了向往已久的绿军装,成为了一名铁道兵战士,为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挥洒汗水。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是中国铁道兵永恒的精神,同样也是我们中国铁建人永恒的精神财富。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未来工作中或许会遇到很多困难,遭遇很多阻碍,但只要用铁道兵精神指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铸造属于新时代铁建人的的辉煌成就!用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在基层岗位上做出成绩,用实际成绩回报集团,回报祖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我也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到那时我可以自豪地说一句:我是共和国新时期的中国“铁道兵”!我是中国铁建人,我骄傲!(周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