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颗从列车上燃起的新星

2018-07-31 10: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郭廷凤是北京二队二组的一名新职转岗列车乘务员。

从餐车主任转岗为列车员的她,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趟暑运。

虽然是第一次干列车员,但是工作中的她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完成着每一项工作,待人和蔼可亲。

当班期间,总是可以看到她在车厢里来回的巡视着,不停的打扫车厢里的环境卫生。

擦抹小桌,扫拖地面,打扫厕所卫生,擦抹洗脸间,做到干净明亮无水泽,井井有条的打理着车厢,像一只小蜜蜂一样,勤劳能干。

11号车厢有一个位男孩,是从北京去往乌鲁木齐方向的。

郭廷凤在旅途中,陪小朋友玩耍,并告诉他车厢里的边凳不能来回拨动着玩耍,手指不能放在缝隙处,以免夹伤手指,通过台处更不能来回奔跑,踏板打开会很危险。

周阿姨是去北京看病,乘坐我们的火车返回乌鲁木齐。

郭廷凤得知奶奶的情况后,一路上,对阿姨重点照顾,为她按摩身体,还亲自接打开水送到她的铺位前。

旅途中,陪伴她聊天,给她讲沿途的风景,名胜古迹,发生在火车上有趣的故事。

阿姨非常感动,即使自己一人出门在外,也并不觉得孤单,在列车,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握着郭廷凤的手连声道谢:"谢谢,谢谢你小姑娘,你们的服务真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老人和小孩是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爱护的。

郭廷凤说,为他们付出再多,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也许,谁也不曾留意那些奋战在暑运一线的铁路工人,他们放弃休息的机会,24小时忙碌在暑运最前线,他们默默无闻,为的就是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能够让旅客们平平安安的到达旅行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