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蜀道抢修,与时间竞赛

2018-07-31 10: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婷 杨逸杰

【16天夜以继日鏖战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经过上千铁路职工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战,7月28日17时,随着21010次货物列车的一声长鸣,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略阳王家沱至乐素河段终于胜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7月28日 中国铁路)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宝成铁路作为我国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跨过渭水,翻越秦岭,进入巴蜀之地,也是新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今年7月以来持续大雨,陕西出现了30多年最大洪水,山体连续崩塌,通行六十载的宝成铁路紧急中断行车。

一场灾害就是一次考验,一次考验积累一笔财富。宝成铁路长卧秦岭,连接西北西南,使蜀道不再难,在山体崩塌,江河呜咽之时,7.5万立方米的塌体顷刻而下。如果铁路已成了中国对外的新名片,而在大险面前正是对铁路的一次考验,是对铁路系统的一次考验。从抢险预案到连夜鏖战的抢修现场,整个抢修过程紧张而又井井有条的进行。每一处都体现着新设备的优势和几千职工的专业水平,书写出抢险救灾的壮美画卷。

在与大自然艰苦卓绝的抗争中,中国无不在体现着不畏艰险,万众一心的精神。从08年南方大部冰雪灾害,再到18年的陕西大洪水,全国人民那份团结一心,坚韧不拔的身影,一直闪烁在神州大地960余万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在延续,中国精神在传承。

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宝成铁路正如同这中国前行之路,在秦岭蜀道中,绵延前行,也会有激流险坡,更会有前路无法预知的艰险。不经我们要行的“疾”,更要干的“稳”,一步步脚踏实地实现的心中共同的目标。无论面对再大的困难,未雨绸缪的领导方针加上众志成城的十三亿人民定能移山填海,用双手铸造一条康庄大道。(张雨婷 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