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四十年,从铁路发展看幸福荡漾民心

2018-07-31 10: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改革春风吹大地,座座新城崛地起,改革春风吹大地,家乡旧颜换新貌。四十年艰苦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双手书写了国家发展的壮丽华章,四十年众志成城,中国人民用埋头姿势镌刻了祖国建设的伟大史诗。影响世界发展的改革四十年,改变中国命运的改革四十年,在数亿中国劳动者勇进奋斗四十年的今天,人民幸福感是暖暖的,人民获得感是满满的,人民自豪感是深深的,那种微笑是挂在脸上的,那种幸福是荡漾在心上的。

      四十年来,变化是震撼世界的,四十年来,发展是惊艳世界的。作为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中国铁路,作为中国名片的“高铁”,四十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是激动人心的,中国铁路的建设是惠及民生的,那种变化正如中国高铁,呼啸向前。一列列火车被春风洗礼,载满幸福,载满微笑,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穿梭在人民的笑语里。         时间与空间的缩短增加幸福的厚度。从北京到上海,坐高铁只需6个小时,如果坐“复兴号”,4个半小时就到了。1000多公里的距离,几十年前,坐在晃晃荡荡的绿皮车厢,挤满了出行的人们,在嘈杂的车厢里需要熬上整整一天,才能到达上海。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突破2.5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构成,把城市连在一起,“同城效应”和“0.5至3小时高铁都市圈”的产生,使高铁成为上班族最青睐的交通工具,相比 “魔都”租房子,每月2000元左右通勤费用,让异地的上班族有更幸福的生活体验。中国高铁的速度是惊艳世界的,它把时间与空间缩短了,“隔山而望,寄月而叹”的思念不再萌生,幸福的厚度正如高铁的速度,在不断提高,不断增加。

      服务与环境的改善增加幸福的浓度。“瓜子花生火腿肠,香烟啤酒矿泉水,让一让……”小小售卖车见证着铁路餐饮四十年来的变化,这种叫卖声已经成为回忆,那种一厢一厢的泡面味也成为过去,点点手机便可以订餐外卖,在旅途中品尝自己喜欢的东西。改革四十年以来,气势恢宏的火车站拔地而起,宽敞明亮的候车厅更是一场巨变,特别是最近五年,随着“客运提质计划”的实施以及“双网”联合,“一票难求”与“成夜排队”的现象不复存在,从网络购票、移动支付到闪付乘车、连续换乘,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候车环境也美好,“刷脸”进站,站车智能语言播报,WIFI免费覆盖车站,“雷锋服务站”的建设,传递着人与人之间温暖。改革四十年,铁路环境不断改善,铁路服务不断提升,铁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行动增加人民的幸福感,用成绩让人民体验更幸福,更美好。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砥砺前行,中国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人民生活变得更加富裕;四十年艰苦奋斗,四十年春风化雨,中国铁路发展历程辉煌灿烂,人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从铁路折射改革四十年的波澜壮阔,从民心反映改革四十年的伟大意义,你看,那一列列火车奔跑在田野,在丘陵,那远处传来的欢笑,难道不是已经告诉了我们一切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