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铁路地图引发的思考

2018-07-31 09: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桓

改革开放送春风,中国铁路绘宏图。“和谐号”、“复兴号”、“动感号”已然成为中国高铁炫亮的名片。改革四十年,中国高铁发展无论在技术还是里程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40年岁月如歌,我身为一名交大学子,更应秉承 “知行”校训,顺应时代改革开放的潮流,时刻关注国内发展形势,不断调整自我学习状态,致力成为国内高铁建设运营的高级人才。

高者,即雄伟也;铁者,即坚毅也。那精神又是什么呢?精神是信念到达极致的体现。人都有信念,无论才高八斗也好,平凡庸碌也罢。是信念在推动着你的脚步,这才有了“天将降大任于斯,必先苦心励志”之说。其实荣者与庸者都不能从表面判断,贤者,如诸葛亮,他曾经作歌曰“荣者自安安,庸者定碌碌”。反观其鞠躬尽瘁的一生中,“安”又从何而来?

雄伟而坚毅的信念。是它,横跨在贤者与庸者之间。

天将降大任于斯,任从何来?自取而来啊,是荣者碌碌而来埃有时候,我们尝试着去冲击某个高点,忘乎所以,某天回首往事,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更高的地方,只是不自知罢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需要“高”,需要“铁”,需要信念,从而发现天早已降下大任,荣者碌碌罢了。在高点止步者,庸者安安而已。

何为荣者碌碌?是中国铁道工程院日以继夜的研究,是冒着寒风在莫斯科指导铁路建设工作的爱国者们,他们是想把中国高铁推向世界;是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引华为公司的创新设计向国外手机进行了挑战,他们是想进军更大的市常

何为庸者安安?试问街头巷尾有多少人正在为买上一部Iphone欣喜若狂时,城里城外有多少人正在为努力炒作一部Iphone绞尽脑汁时,却深深忘记了本是在为他人做嫁衣。

荣者居安思危,碌碌有为。庸者安贫乐道,碌碌无为。如今,中国铁路已经走向时代的前沿,在世界市场上树立起鲜艳无比的五星旗帜。

前尘似雪,往事如烟,让它随风又何妨?

数风流人物,且看今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