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笛一声响,看中国铁路显雄姿

2018-07-30 11: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静

近日,查阅新闻,笔者被 “16天夜以继日鏖战,宝成铁路顺利抢通”这条新闻刷了屏。其中有一段35秒的视频我反复看了很多次,每看一次都热泪盈眶,被震撼到。21010次列车一声汽笛长鸣,吹响胜利的号角,缓缓从隧道出来驶向前方。线路旁,挥舞着大旗的数千名铁路人激动的朝着列车招手和呐喊。隔着屏幕可以感受线路恢复通车时大家的欣喜,那欣喜背后的故事,一定是由数千名铁路职工16天以来挥汗如雨的辛劳,夜以继日的努力写成的。

中国铁路是可以让人民放心的铁路,是可以让国家骄傲的铁路。夏季遇暴雨侵害,宝成铁路在7月12日发生山体崩塌,造成中断行车。灾情发生后,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洪预案,从各站段抽调千名职工奔赴灾害现场,各司其责,有条不缕的进行着抢修工作。无论面对是天灾还是人祸,日益成熟的中国铁路都有着自己完善的抢修制度,“7.25汤林线铁路暴雨冲击下10小时恢复列车运行”“7.11重车压梁,抵御洪峰”,这一件件事情都凸显了中国铁路切实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中国铁路工人是靠得住,顶着住,打得了硬仗,经得起磨难的铁路工人。透过媒体拍摄的图片,我们可以近距离的了解抢险一线现常铁路职工的脸上都早已布满水泥和灰尘,双手就连指甲缝里都是泥土和沙子。咬着牙,肩膀上扛着重达70斤的石头一步一步往上爬,一根安全带悬在半山腰喷射水泥加固山体,在满是泥泞的地上坐下来休息一会,手里还抱着对讲机,随时进入战斗状态。而这些身影里不乏会有一些90后,这些人可能还未吃过生活的苦。但在抢险一线,他们丢掉自己的娇气,扛起沙袋就往前冲。这就是铁路的一种精神,一种传承,双鬓斑白的老职工们面对险情还迎难而上,那青年职工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冲在最前方。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我们阻止不了自然灾害会对线路畅通造成危害,但人定胜天,事在人为。面对灾害,中国铁路会坦然面对。争分夺秒的采取措施奋力抢修不敢怠慢,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让旅客与家的距离近一点,更近一点。(杨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