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衢高铁推动山海协作新局面

2018-07-30 11: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近日,杭衢高铁有了新进展。9月开建先行项目,年底全线开工,2022年前与杭州西站同步建成。据了解,全长131.7公里,其中杭州市建德境内52.8公里,衢州市境内78.9公里,联络线长15.1公里。沿线设建德东、建德、龙游北、莲花(预留)、衢州西、江山(既有)6座客运车站。按照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设计。今后,从杭州西站出发,只需要40分钟就能到衢州。(杭州网)

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浙江发展总纲“八八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2年实施以来,历时十六载,成绩斐然,浙江也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衢州素有“四省通衢”之称,但由于地处浙江西部,交通依然是限制衢州发展的最大短板。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高铁作为中国一张闪亮的名片,习总书记更是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杭衢高铁的建设,为杭衢同城化,衢州纳入杭州都市圈提供了先决条件。杭衢高铁一头连接绿水青山的衢州,一头连接城西科创大走廊。今后,从杭州西站出发,只需要40分钟就能到衢州。40分钟就可以来衢州品尝盛名在外的衢州鸭头,龙游发糕,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江郎山,走一走龙游花海。40分钟就可以来杭州逛一逛西湖,走一走桥头堡,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域。

轨道交通关系着城市的发展,每一次高铁的开通,都牵动着沿线居民的心。杭衢高铁串起了美食与景色的流动,更串起了未来高新产业的技术交流。科技、信息、技术也将沿着这条杭衢高铁源源不断地流入浙西衢州。衢州作为山海协作工程的直接受益者,龙游等所辖县级经济也是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而杭衢高铁也必将推动山海协助新局面,促进“山“与”海”的协调发展,步入浙江发展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