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专列 新式出行方式

2018-07-29 16: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6日晚22时56分,首趟Y966次“轩言”号旅游专列开出新疆乌鲁木齐站。在为期四天的旅程里,636名游客将会圆梦库尔勒,享受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盛宴。这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百列万人游巴州”活动正式启动,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7日)

长期以来,分散的旅游景点、漫长的旅游线路和高昂的旅游成本影响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新疆铁路结合铁路交通新疆旅游优势和资源,相继开行“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畅览南疆”“走进中亚”+新东方快车“5+1”系列旅游产品,实现对新疆主要旅游线路和景点的全覆盖,通过不断升级软、硬件设施,在部分列车上配置淋浴车、多功能车厢等方式,为旅客提供唱歌、健身等增值服务,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把列车打造成为“流动的家”,让旅客的体验更舒适。

此外,通过铁路旅游专列旅行,为大自然的美好环境做出了贡献,是一种无污染、清洁的旅行,因为铁路是一种近乎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比汽车和飞机更有利于环境保护。与此同时,据了解,北京铁路局运行的一辆旅游专列全部采用新型空调列车,四人一间,环境舒适,非常适合旅行。另外,最后不得不说一下专列的一个最大优点,顾名思义,专列就是直达旅游城市的列车,就为游客朋友们免去中转换乘带来的不便,同时车上又都是“志同道合”的玩伴,大家可以在乘车的过程中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边互相谈论各地见闻,旅途必定充满欢声笑语,也不失为一次增长见识的好机会。

美丽的旅游资源是大自然的杰作,是人类最大的财富。它应该在世界面前绽放自己的美丽。铁路部门能及时开行旅游专列,为游客便利的同时,也能培养一个长久的旅客市场群,为铁路运营带来收益。但是,铁路部门要以旅游专列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给游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温馨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