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夜动车”促进成渝“一家亲”

2018-07-27 10: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自古成渝是一家,重庆市是从四川省划分出去的,两地的口味基本一样,语言也差不多,其实有很多成都人在重庆生活,或重庆人在成都生活,两者可谓密不可分,以前两地尚未开通高铁,来往一次耗时颇久,直接影响到了成渝两地居民地走动,使得成渝“一家亲”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不过自2015年成渝高铁开通后,成都到重庆只要1.5小时,使得成渝间往来更加密不可分,成渝一家人可谓因此更加亲密了,令人可惜的是,虽然每天从成都发往重庆的城际动车或高铁超过70趟,但是这些车次安排都是在白天,缺少“深夜动车”,使得许多旅客都是下了班之后急急忙忙赶高铁回家,都不能在成都或者重庆慢慢享受一个饕餮盛餐,令人振奋想的消息来了,近日成渝高铁正式开行“深夜动车”,这会进一步促进成渝“一家亲”。

7月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从本周起,按照日常与周末相结合的方式,在每天20点以后,成渝高铁动车组将加密运行,提高通勤效率。具体来说,每天加开成都东至重庆西G8599次动车一趟,22点12分发车,23点29分抵达;周末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G8523次、G8521次,最晚22点53分发车,次日凌晨0点19分抵达,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开行凌晨运行的“深夜动车”。(华西都市报 7月20日)

虽然成渝高铁“深夜动车”的开行在中国并不是首例,在几年前,最初建成的高铁线路就早已开行“深夜动车”了,甚至还开行夜间高铁动卧,夕发朝至,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但是这对于成渝地区来说,却是居民期盼已久的一大步,总算可以晚上即使要加班、同事或朋友聚会、约玩等,也可以全部搞清楚后,都能赶上“深夜动车”回家,所以两地间的交流与联系也因此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起来,成渝两地间居民的感情也更加深厚起来,就像一杯美酒,越久越醇。

成渝高铁开行“深夜动车”也是铁路服务的一个升级,是铁路部门在新时达新要求下而为旅客所谋取的福利。在这个新时代中,旅客对于服务的要求可谓越来越高,在今天看来是划时代的举措,在明天算不定就被认为服务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一下子就被淘汰在历史长河中,所以铁路部门能够积极应对旅客对于高质量服务需求的挑战,响应旅客的诉求,开行“深夜动车”,这是值得我们称赞的,不过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成渝高铁开行“深夜动车”开始的时间相对比较晚,这也就说明铁路部门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这一块仍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