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梦,我的梦

2018-07-26 20: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启超说:“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作为当代之少年,每每听到这些便热血沸腾,作为国之未来我愿以我毕生之力富国兴邦。

中国梦,人民的梦,复兴的梦。少年梦,求索的梦,富强的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更是少年的梦。少年的梦,如茶沁人心脾的醇香,如花明艳动人的芳香,如日冲破云霄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之大上升到国家、民族,是国泰民安、国富民强。梦想之小,散落到贫民百姓,是丰衣足食,业乐人康。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我自学生时代起便有许多的梦想,也许幼稚但却激励我成长,也许很难实现但却让我有了向前的动力。大学毕业后我进入铁路机务运用车间工作,一年多的工作学习生活使我成长,幼稚的想法变得成熟。不再有奇奇怪怪的梦,每天只想着踏踏实实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迷茫、不懒惰、不骄傲,希望我的努力能让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以我血荐轩辕,只为祖国复昌盛。

见贤思齐,真学实干。工作一年多,我渐渐发现中国共产党员的魅力,他们勤勤恳恳,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爱岗敬业,格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许多党员师傅不仅在工作上教授我经验,生活上关心爱护我,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赤诚的心和坚定的信念,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那骄傲的倔强和执着的信仰这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就在昨天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全部,为我们的民族书写出一幅幅灿烂的篇章。

2016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一做即做合格党员。党中央重视整改党内的不良风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不能只顾自己玩乐,而对祖国的兴衰不闻不问。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我怎能不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竭忠尽智,奋发图强。历史长河生生不息,五千年的智慧薪火相传,十四亿个梦想汇集成浪潮,正承载着中国这艘巨轮驶向美好的明天。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愿以我梦为中国梦,以我强为中国强,以我之进步为中国之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