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的视角下感受中国的魅力

2018-07-26 18: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4日报道,2015年两岸旅游展览上,海旅会推出的大陆高铁旅游简册,全是精美的优质彩色印刷,超级抢手。当年推出的有兰新、贵广、京广、厦深4条高铁路线,本次旅展再增加合福高铁和沪宁杭高铁。(7月25日,中国台湾网)

自中国高铁问世以来,高铁出行成为时代的潮流,尤其是“四纵四横”完美收官,标志着中国高铁主干道基本完成,一张高速铁路网在祖国大地徐徐展开,各省的时空距离大幅度缩小,铁路客流量显著增加,不仅如此,中国高铁在服务品质方面下足了功夫,推出“在线订餐,免费WIFI,VR导航,铁路+共享汽车”等贴心服务,高铁已然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新名片,世界也再一次重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蓬勃生机。

高铁是一条美轮美奂的风景线。高铁出行就像一场旅游,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与乘车的心情,从南至北,短短一日之内,高铁带你领略江南的芳草萋萋,樱花烂漫,带你欣赏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四季在一日中流转,让人感受时光的美好。不仅如此,还可以看到名山大川的危耸,体会黄河大江的波涛汹涌,感受平原的一望无垠,各中美景令人应接不暇,仿佛不在人间中。

高铁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节。高铁旅行也少不了舌尖上的享受,清晨广东一份粤式早茶的余味还未散去,长沙的五娭毑臭豆腐的奇香却勾起肚子的馋虫,当你恋恋不舍乘坐高铁继续前行,下午上海本帮红烧肉再次满足你的口腹之欲。最美的是,高铁上可以在线订餐,足不下车即可享受品味各地美食,让人品味舌尖上的中国。

高铁是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长廊。沿途围屋让你感受热情的客家文化,历史纪念馆让你重温先烈革命历程,国家大剧院让你沉迷京剧的博大精深等。正是因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乘坐高铁,让你有更多时间了解中国,品味文化的馨香。

总而言之,高铁让出行更加便捷,它提供一种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出行提供便利,人们满怀愉悦的心情登乘高铁,游览山川美景,品味特殊美食,欣赏着人文风光,感受祖国的无限魅力。我们也更加期待,中国铁路更上一层楼,为旅客更多的奉献时光的美好,提升出行幸福度。(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