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验证高标准并不是在自吹自擂

2018-07-27 08: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近日,由马钢生产的160件时速320公里高速车轮经法国在马钢瓦顿重新包装后,运抵德国铁路公司(下称“德铁”)威滕伯格基地,即将装车上线运行。这是中国制造的高速车轮首次驶出国门;同时也可看出,在贸易战背景下中企从容应对,建立起了新的跨国产业链合作。(中新网湖南)

中国高铁一直以来都以高质量的建设和管理运营标准,保证着人们出行的安全。近年来我国高铁以飞快的速度完成“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铺设,一个“八纵八横”更大规模的布局规划已经展开,到2020年超过3万公里的高铁里程将会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高铁这个现代四大发明之一是中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这么短的时间内高铁能够发展壮大,固然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其本身的便利性,这些让人们真实的体验到了高铁,但是它的高质量和安全性才是拥有众多“铁杆粉丝”的最主要原因。

中国高铁发展之初经历了艰难的技术引进,其中德国西门子正是中国高铁设备制造的一个重要伙伴。高铁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这期间的酸楚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现在我们已经摆脱了外国企业的技术封锁,拥有自主设计制造的“复兴号”动车组,让中国高铁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能够更加自由的驰骋。毕竟高铁十年前在国内来讲还是一种陌生的事物,这么短的时间里中国高铁技术真的成熟了吗?我想一次次的援建国外高铁项目、出口国外高铁设备就已经很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了,这一次象征着世界制造业高水平的德国也从中国购买高铁车轮,更加说明了中国制造安全可靠没毛病!

眼下在美国的挑起下,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贸易博弈,在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忽然发难的情况下,要想继续利用好出口这驾马车我们就必须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但是开展合作的基础首先就得是我们的产品质量能够让别人满意。德国铁路公司在年主动邀请我国企业参与投标并在最终达成交易,证明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升了自信。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对于高标准的执着追求成就了中国高铁技术的腾飞,在质量的事实面前我们不需要自吹自擂。(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