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不老 从此启航

2018-07-25 09: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又是一年大学毕业生岗前培训的日子。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已经用相机记录下了三届新员工岗前培训的矫健身姿,镜头下,他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他们阳光自信,神情专注,他们对明天充满期待。他们像一排排挺立的青松,点缀着祖国山河,他们又像一群奔赴前线的英雄,正准备接过前辈们手中的钢枪。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你可以拥有很多财富或名利,但是你换不来逝去的青春。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们又该为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书写什么呢?那么,就用奋斗去书写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习总书记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1年轻的朋友,当你踏出校门,迈入社会的那一刻,你便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你的人生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如何规划好人生,早日抵达成功的彼岸,你可曾想过?希望你珍惜光阴,不要随波逐流,不要得过且过,要认真地书写好自己的每一天,要有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坚韧和奉献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早日掌握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本领。一个人如果以名利为中心,会活的苦痛;如果以儿女为中心,会活的劳累;如果以攀比为中心,会活的伤悲;如果以助人为中心,会活的快乐;如果以知足为中心,会活的幸福。我们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才会无负青春年华,才会最终获得幸福。

年轻的朋友,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旗帜在高高飘扬,今天,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中铁这个大家庭,从此,我们成了同袍兄弟姐妹。我要告诉你,“中国中铁”,拥有近30万兄弟姐妹,世界双500强企业,天空是我们的理想,大地是我们的舞台,“勇于跨越,追求卓越”是我们的精神,“奉献精品,改善民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是建设祖国的钢铁大军,祖国乃至全球60多个国家的大地上,都留有我们中铁人开拓进取的足迹。我们刷新了世界高铁记录,我们8次远征南极,在我们手中,中国高铁成为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逢山开路,遇水叠桥,我们是开路的先锋,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战略下,一列列风驰电掣般的高铁列车缩短了时空,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高速公路为祖国经济腾飞插上了翅膀,一座座雄伟壮丽的桥梁成了连结各国民族之间友谊的纽带,我们用智慧和血汗,让青藏铁路在“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上蜿蜒,让京新高速公路在沙漠戈壁中伸展,我们用行动,让奇迹一次次出现,我们用勇气,还给世界一声声惊叹!

亲爱的朋友,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中铁建设者,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