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下,奉献和实干彰显铁路人的家风

2018-07-25 09: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重庆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2018年暑运开始以来,有“火车医院”之称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5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天检修、清洗370余节列车车厢,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舒适。

进入7月下旬以来,我国华北、华中、华南及西南地区保持持续高温,局部地区气温已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时值暑运高峰期,酷暑的高温天气给铁路安全生产运输带来极大的“烤验”。

这种情况下,由于铁路工作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特殊性质,万里铁道线上,为了保障铁路安全运输秩序,铁路职工正冒着高温“烤”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坚守着,也用汗水诠释着对安全责任含义的理解。

每天起早贪黑,在铁路线上从事体力劳动,辛苦可想而知。特别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铁道线上的温度比室外平均温度还要高出5到8度,更别说那被太阳暴晒的钢轨了,当气温达到35度以上时,钢轨的温度能够达到60-70多度,高温经常让他们的工作服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从上到下不时显露出大块的汗渍盐斑。虽然他们的工作多数是体力劳动,但也是粗中带细,说他们粗是因为他们和笨重的钢轨、砼枕打交道,说他们细是因为日常的维修工作以毫米计算,而且有着严格的质量验收要求,差一点也不行。

为了保障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坚守和付出,铁路线路才能状态良好,运行平稳,才换来了我们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铁路职工,才让铁路建设发展产生了不竭的动力,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就像飞驰的列车上的每一颗“螺丝钉”,渺小却意义非凡。笔者认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就是铁路的的良好家风,更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真实写照和永不凋零的铁路之魂。(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