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英雄司机点赞

2018-07-24 19:0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琼

7月11日,四川绵阳连续强降雨,宝成铁路涪江大桥下,浑浊、汹涌的洪水,夹杂着树枝杂物,冲击着铁路大桥桥墩,激荡出阵阵浪花。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下,绵阳市境内的涪江水位迅速上涨,一度危及到了宝成铁路涪江大桥的安全,上午10时,水位已经超过了涪江大桥上、下行大桥的封锁水位。紧要关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机务段两位90后司机,驾驶两列四千吨级重载货运列车驶入涪江大桥,用火车重量压住桥梁,抵御汹涌而至的洪水。

火车压桥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人们看到了天灾的可怕和路局的积极应对,却忽略了火车上还有我们大无畏的司机在默默的坚守岗位,在压桥任务中,两人驾驶两列4000吨级重载货运列车驶入涪江大桥,并停留6个小时,用火车重量压住桥梁,成功抵御汹涌而至的洪水。事后回想,张强提到最多的词,是“来不及害怕”。两位司机都是90后,年龄不大,责任心却很强,此次压桥任务的执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重车压桥是一个技术活,太重的荷载对桥梁本身也是不利的,太轻则达不到效果。经过技术人员多次讨论及建模验算后才得出的最终方案,司机的沉着冷静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应急救援工作成果的好坏,取决的不仅仅是平日演练的效果,更多的是工作人员灵活应对与他们的责任担当,从成功处置突发险情安全迫降的川航3U8633"英雄机组"到迎战洪水灾害采取重车压桥确保桥梁不塌的英雄司机,我们能看到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英雄在默默的付出,他们拿生命在给我们书写一份保障,他们都只是平凡岗位中的普通人,但他们的精神却是至高无上。

面对不可抗力的天灾,我们在一次次危机处理中汲取经验、完备救援设施、完善救援体系,锻造了一支支不怕艰险、迎难而上的“精兵劲旅”。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学习和致敬这些身边的英雄,请让我们接力为他们点赞!(汪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