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比来临,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2018-07-24 18: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为迎战台风“安比”,今天铁路部门停运了多趟列车,各航空公司也取消了不少航班再加上信息化手段的运用,绝大多数旅客并未出门前往火车站、机场,现场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情况。(央广网7月22日)

7月正值暑运,也是旅游的好时节,交通运输量也迎来了增长。据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1043万人次。台风来袭,铁路,航空部门取消多趟车次和航班,旅客们滞留车站,机场肯定是正常现象。今年却一反常态,车站机场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情况,是出行的人们变少了?还是交通部门的服务更便捷了?

答案可想而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应对台风来袭取消运行列车,及时在网上和线下发布台风消息,提醒旅客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取了纸质票的也可以在30天内到车站退票,不必着急在台风天到车站来;已经到了车站的,可到车站退改签窗口并增加退改签窗口。这些措施有效的减少了旅客在台风天的出行也避免了大量旅客滞留车站等公共场所。

透过现象看本质,台风来袭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一方面取决于当今科技的发展,消息传播广泛及时,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当下人们出行选择方式的多样性,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不舒服一点 老百姓的舒适度就好一点。当下时代飞速发展,微信,支付宝购票,进站刷脸,高铁买卖,无纸化客票等黑科技的出现极大程度上的方便了百姓生活。

台风来临,不仅交通部门及时调整线路组织旅客退票改签,很多部门也发出预警及时疏散转移周边居民,为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台风过后暴雨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 生态环境部门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抗洪抢险的战士随时待命,各级部门和政府行动起来共同应对自然灾害,在台风面前看到更积极的态度,更先进的技术,不一样的风景。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每次的灾害来临中华民族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救灾精神,正是这样的精神品质存在才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