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吾城列车

2018-07-24 17: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镓瑜

对于列车上工作的我来说,列车就像一座城市。集结着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组织成一个小型社会,只运行的列车上演绎着人间冷暖。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弥足珍贵的情感。

忘不了有一次,列车上组织母亲节活动。活动要求自己要牵着母亲的手。在活动中,有一个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她走路慢腾腾,行步虚怯怯,弱体瘦伶仃,脸如枯菜叶,我以为她没有亲人在旁边,正准备牵她的手时,旁边两个青年一人牵着她的手。此时她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忙问:“老奶奶,这两个人是你什么人呀?”老人颤抖地说:“是儿子,两个孝顺崽。”边说边将两人手握得更紧了。活动一直到最后,两个儿子都接着老人的手,就连下车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扶着,一个挽着。老人脸上洋溢的幸福表情,至今我仍无法忘记。看着老人,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对自己好一点,必竟一辈子不长;对亲人好一点,必竟下一辈子未必相见。

忘不了那次学雷锋活动,当看到我们在学雷锋做好事,帮着旅客提行礼时,身边突然走过来一个小朋友,对我说:“阿姨,可不可以也加入你们,我也想学雷锋。”我点了点头,于是她也学着我们,并帮着我们为旅客服务。我看着她瘦小的身影,穿梭在我们中间,内心感受到阵阵暖意。

吾城列车,何止于这一二件小事,这些年里,一节一节的车厢里,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而每个故事发生,为这辆列车埋下了许许多多的彩蛋,这些彩蛋有惊喜,有温暖,有阳光,有世俗,不比电视剧里差,相反更真实,更精彩,让我认为自己每天的工作有价值和意义。

时间才是最好的作者。时间不一定能证明很多东西,但一定能透明很多东西; 岁月静好,吾城列车上每天都徜徉在时间的长河中,上演着一幕又一幕酸甜苦辣。也因为当了列车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才知道,以眼看世界,世界很小;以心看世界,世界很大。服务中将心比心,绽放真诚的笑容,你将会收获许多许多。比如说孝顺父母的孩子,学雷锋的学生……当然我说的只是吾城列车的冰山一角,相信还有很多精彩等待有心人去挖掘,而我一定会成为当中一个,而我也希望自己能见证世间更多的真善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