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一日游”能否给烦躁的当下降降温?

2018-07-24 15: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一群“上海阿姨爷叔”,谈起台风“安比”,他们颇为淡定,准备带着自己的孙辈正在体验火车站“一日游”。其中一位上海阿姨说,他们2个月前在旅行社订好了去北戴河的行程,但今天早晨8点收到通知行程取消,如果要再定得等1个月,“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带了好多零食在身上,就带着孙子逛逛火车站,吃吃零食、聊聊天也蛮好的”。(东方网7月22日)

要么去旅行,要么去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在人们心中广为流传。正当暑期,时间充裕,出去看看大世界是很多家长和孩子的计划。今年的旅行和往常相比却多了一个地方“火车站”。

由于台风“安比”提前登陆,长三角“空铁水陆”交通受阻,铁路部门停运了22日部分线路多趟列车,很多旅客不得不变更计划,在车站排队改签或者滞留当地。面对自然灾害很多旅客表示理解车站的做法,并把车站“一日游”权当和孩子一起的一种历练了,这也是一种伏天降温之举。降的是趋热衷景急躁的心态。暑运期间,家长们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旅游的,自然灾害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

当下人们出行急躁,排队总想插队,一点点不爽就会大发雷霆,一心只想到达目的地,象征性拍拍“到此一游”的照片或者在微信朋友圈中晒晒心得美食,都是烦躁当下生出的旅行通玻这次台风来临,一家人能够在一个城市,一个地方,一处景色下气定神闲,一起细细品,慢慢聊,彼此更加了解。带着孩子漫无目的的在城市观光,让孩子领略不一样的旅游风光。而且火车站作为一个城市第一窗口,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可以代表了一座城市建筑的浓缩和精华,给孩子讲讲城市的文化,聊一聊车站的历史,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体验。此外,车站也应该和地方政府趁机组织人员展开车站,城市的导游服务,大力宣传城市文化,旅游特色。一方面可以缓解民众滞留车站焦虑的心里,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城市的服务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座城市,喜欢上这座城市。灾害无情,人间有情,这些小的做法定会让人感受到车站的温度,城市的温情。

“既来之则安之”反映的是出行坦然率真的态度,没有越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河,车站“一日游”反映的则是一种所处而安的生活态度,没有到不了了景只有看不到的美。车站“一日游”不失为烦躁当下的一剂“镇定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