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性

2018-07-24 15: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神铁路运输处王皓轩

本站消息:铁路运输实现标准化作业主要是指在铁路日常运输过程中必须要严格按照铁路运输的相关规章、预案以及稳点等制度中所规定的内容执行。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作,从而达到预定的目标。实现标准化的作业在铁路运输中的重大的意义。

标准化的作业是一项十分复杂细致且长期性的工作,只有做到常抓不懈,才能够确保安全的目的。

第一,标准化作业习惯在职工中的培养。在职工中,通过标准化教育培训工作,能够使职工深刻的认识到坚持实行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性以及在货运过程中不执行标准化作业的危害性。

第二.紧抓关键性环节。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应注意紧抓关键性环节,切实保证标准化作业能够得到有效的落实。其中应针对不同的运输站点所涉及的不同工种以及复杂的作业组织,分别制定相关的作业流程以及标准。

第三,实现全员、全方位的标准化作业。铁路运输机构通过组织所有职员认证的学习相关的作业标准,从而达到人人都熟知作业标准,熟练的掌握作业标准,并能够认证的执行作业标准,最终实现全员、全方位的标准化作业。

通过标准化的组织以及管理作业,有助于有效的控制好作业的管理质量。由于作业人员行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很容易造成作业过程控制的不稳定性。只有严格的控制铁路运输人员按照相关作业标准要求进行作业,才能够有效的清除认为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这可以使作业过程处于一种可控的状态,从而实现标准化的作业,货运安全就能够得到更可靠的保证。

(包神铁路运输处王皓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