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传统式迈上“双新”阶梯

2018-07-24 15: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梦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18日中午,检修车间调度室传来阵阵国歌声,原来,检修车间库修党支部正在召开“学习党内品牌,深化技术创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是一个生产大车间,共有党员61名,预备党员2名,日常工作量大、任务繁琐,每个党员都身兼数职,而每个月党内活动:党员大会、党课学习、党内活动也得必须参加,这让广大党员职工都觉得心余力绌。检修车间张扬书记通过与党员谈心、实地考察、对症下药,认真落实西安集团公司党委“1+8+X”方针,利用周末时间列出了以“学习党内品牌,深化技术创新”“突出队员展作为,文明整治创先锋”等3个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计划,每月一次,有主题、有党员大会、有集中学习、有组织活动。就拿库修党员活动日来说,主题是“学习党内品牌,深化技术改革”、举行了易津津转正大会、积极分子罗金波发展为预备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委政治理论A题库、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检修车间建军创艺站。这样的新党员大会别具一格,既不耽误工作生产,又让党员对党内生活有所了解,精准提效、深得党员同志的“竖指”点赞。

会上库修党支部书记何欣提到:创新引领成功,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发现人才。近日我车间质检员李力针对风速测量照片显示不清楚,导致每次工作都有所困难这一现象,他主动查阅资料,自己掏钱出力,设计了一款“自拍杆风速测量”神器,拍出的照片十分清晰,补足了以往风速测量模糊不清的缺漏。呼吁广大党员同志们都能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告别传统式,立足岗位,发现“金点子”,迈上创新之梯。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自成立建军创新工作室以来,紧密围绕提升机车检修质量和保障供车,采劝 调研摸排,设计研发,试制定型”三步走的方法,积极研发检修工装设备和便捷式工具,和谐型机车闸瓦间隙量规、自动过分相装置高度测量尺、库内受电弓检测试验装置等工装工具40余件。创新工具产品的运用,不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还压缩了机车库停时间,提高了检修工作效率。创新工作的进行更好的服务于基层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