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中的兄弟情谊

2018-07-24 15: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8年7月,安康气温一次次升高,阳光照射下地面温度达到40摄氏度,钢轨表面温度一度达到53摄氏度。

HXD3D0339机车进库后,库内温度已经很热了,地沟内真是又闷又热,让人透不过气来,怎么办?质检员周建民把电风扇从库房搬出来,在离机车不远的两端各放置一台电风扇,插上电源,给正在作业的谭师傅、韩军等送来了一阵阵凉风。不一会儿,韩军那汗流满面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7月6日,SS7C0002机车均缸泄露,作业者从上午一上班开始查找,直到下午15:00左右,作业者身上的衣服已经汗湿过好几回了。客机检修副主任石伟村到值班室领来一箱瓶装水,给作业者每人发了一瓶,让作业者干渴的嗓子得到了滋润。随后,周建民也加入了查找均缸泄露的行列中。后来,石副主任让李林志参加到查找行动的队伍中来,在众人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泄露点,彻底消除了该机车均缸泄露的隐患。

在平常检修机车的日子里,周建民一方面要检查机车本身和作业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遗漏;另一方面,在遇到重大活件时,他就来指导或者动手协助作业者处理故障,直到试验良好方可放心离开。多年的班长工作历炼,让他常常能够抓住关键环节,寻找到故障的关键点,加以突破解决。

7月16日以来持续高温,安康当地最高预报气温已达到38摄氏度。每天,石副主任来到机车上给大家伙儿加油打气,同时也给作业的同事送来瓶装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并肩战斗的情谊,在和平年代也许并不十分突出,但是这种宝贵的品质确实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面对高温酷暑,这种兄弟般的情谊关怀也给予了每个人战胜高温,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