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是暑运中最美的风景

2018-07-24 08: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2018年7月20日,重庆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2018年暑运开始以来,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50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检修、清洗370多节列车车厢,干部职工用汗水换清凉,汗水促质量,汗水保证车辆安全舒适。(人民网7月20日)

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呆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的次数,但是,在万里铁道线上,为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的畅通,为确保亿万旅客的安全出行,许许多多铁路人顶着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烈日下接受“烤验”。他们是高温下的勇士,被汗水浸湿的背影是他们真实的写照。

旅客们口渴了,有铁路人及时送来温茶水;流汗了,有铁路人递来擦汗纸巾;头晕了,有铁路人悉心准备的防暑降温药物。我们能看到的,是铁路人在烈日下组织旅客们的有序乘降,在酷热中耐心回答旅客的询问。

当我们坐在舒适清凉的火车欣赏着窗外美丽的风景,心中不禁有种丝丝清凉到心田的感觉。但是,我们可曾想过,享受清凉的背后有许许多多挥汗如雨奋战的铁路职工,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送给了我们舒适的旅途。在铁路部门,车、机、工、电、辆等五大系统离不开铁路的安全运输工作,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对他们心中的那片希望是无可阻挡的。

列车员们离家越来越远,但他们却成全了广大游客的回家路,不管是作为父母惦念家中的孩子还是作为子女牵挂家中年迈的父母,他们都只能将思念藏于心中,也许在角落里,铁路职工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陪父母、孩子而感到愧疚而默默流泪,但他们任会将最美的笑容展现给我们。

最平凡的铁路人,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不平凡的、令人感到温暖的事,他们用汗水和真情铺起了我们回家的路。让我们在暑期回家的路上感到清爽怡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