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陈向华:从小事做起,铸造铁路安全的桥梁

2018-07-21 08: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莫维益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是中国自古以来,老百姓们常说的一句话,意思是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再平凡的工作也能做得非同一般,出类拔萃,工作不分高低贵贱,只要用心做行行都能使人走向成功.,现在就随笔者一起,走进新时代·铁路榜样陈向华的人生里,去感受他那27年来那不平凡的铁路岁月。

陈向华,昆明北车辆段一名职工,昆东上行运用车间安全员,1991年入路,2018年荣获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称号,这27年的岁月里,他安全检车28.8万辆,发现9000多个安全隐患,解决2000多个典型故障,这样的人生可谓是波澜壮阔的,陈向华获得过无数的荣誉,但是在这些荣誉的背后,笔者知道这是陈师傅他用无数汗水,泪水和无尽的心酸所换来的,他用一把检车锤担负起列车安全的使命,在千锤百炼中勇于挑战检车技术的高峰,他用他的事迹告诉了所有入路的年轻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凡事从小事做起,铁路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铁路的安全是用我们铁路人肩上的责任所去铸就的,安全大于山,只有我们真正的把技术学精,学透,才能更加的保障铁路的运输安全。

看了陈师傅的事迹后,笔者感触良多,陈师傅用一把检车锤,锤出了他的辉煌壮丽,不平凡的一生,他用他那一丝不苟,勤学苦练的精神,给我们诉说了什么是所谓的“工匠人”,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以陈师傅为典范,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位更加优秀的铁路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陈师傅用他精湛的技术,坚持做好“师带徒、传帮带”工作,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工们,万花齐放的画面,俨然成为了铁路上最朴实也是最美丽的一道的风景,陈向华,用他的大无畏的精神铸造了一条铁路安全的桥梁,他值得我们学习,我为他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