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招“出奇”,惠及“千里”

2018-07-21 08: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据7月15日新华网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看到这则新闻的旅客心里也许会产生些许疑惑:“什么是电子客票?有了电子客票那纸版车票怎么办?”在这里要大声的告诉你:“不久后,电子客票就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届时旅客乘车就不需要提前到车站换取纸版车票啦,到达车站只要通过刷手机、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了1对,你没看错,这是真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研人员用智慧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惠民新技术,并且将这些技术有机的与我国铁路事业相结合、共发展。当下智能手机可谓是人手一部,它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出行买票时,我们在手机上通过互联网功能就可以实现在线选座、购买车票,省去了大部分繁琐的站点排队买票、排队取票的费时环节,大大提高了旅客们的出行效率。铁路部门这一出奇的新招,真是解决了全国铁路出行旅客的难题。

然而,这种电子客票的推广不单单是帮助旅客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更是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电子客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后我们就可以和纸版车票彻底说拜拜了。这样一来首先就不需要打印车票的原材料了,再则有效的减少了废弃车票的随丢乱放问题。大大提高了环境治理效率,也为环卫的大叔、大妈们减轻了负担。有效的解决了当下一些棘手的环境治理问题。放眼未来,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地球在宇宙中能够长久的存在、为了我们能够拥有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景色、更是为了能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一个亲身感受这地球上美的 机会。

当下人们用智慧挖掘出这一个“出奇”的新招,不仅让举国上下的旅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更是高瞻远瞩、放眼未来,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