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凡事讲认真-“过得去”行不通!

2018-07-21 08: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近日笔者听到这样一个观点:抓安全生产一定要“过得硬”,不能“过得去”。闻后感触颇深。

所谓“过得硬”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对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应该追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而“过得去”则反映出一种心态,说直点就是一种惰性、一种漠然,是对企业发展、对自己和家庭不负责的态度。

在平常工作中,常有人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把“过得去”当做一种工作标准,对待安全检查,认为认真一点和马虎一点差不多;对安全防范意识和作业安全,认为干好了即可;对待考核问责,认为轻一点重一点无大碍;对待安全操作,认为多个程序少个程序没关系。甚至觉得班前安全宣讲多听一句少听一句也无妨,现场卡控措施多一条少一条也凑合……正是这种把大事当小事、把小事不当回事的“过得去”思想,为自己以及铁路运输安全埋下了很多隐患。

纵观铁路发生的各类重大事故,深刻剖析其发生的思想根源,跟“差不多”、“还可以”等“过得去”的错误思想认识有关。任何粗枝大叶、马虎大意都会毫无例外地给运输生产带来不良影响,任何“过得去”的思想和行为都将导致“过不去”的结局。

铁路运输生产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做到“过得硬”, 才能克服“过得去”的麻痹思想和惰性行为,从而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