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一事,终一生的铁路工匠精神

2018-07-20 18: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一生执着于一条线——青藏铁路,专注于一件事——研究冻土,这就是刘争平!刘争平今年47岁,1993年从西安科技大学毕业后到兰州工作,成为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科研人员,从此与铁路结缘。---《新华社》

在新时期里,铁路发展蓝图已经愈发明确清晰,铁路的技术水平也愈加领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需要广大的铁路人兢兢业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以精益求精的探索态度,肩负起新时期里的使命,推动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

积土成山,非斯须之作。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刘争平同志用冰冻三尺,滴水穿石的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实践在于行,将自己的理念付诸于行动,从基层一步一步做起,千锤百炼方始成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有执着的精神做好每一个细节,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就。铁路工作者更加需要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这样才能让每一名旅客安全出行。

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工匠?我相信在这些平凡的人身上可以看到工匠的精神,那就是对工作上的问题能打破沙锅问到底,对问题的解决能不断专研举一反三,对解决的方式方法不断改进。铁路的发展需要一个个这样的人来坚实壁垒,不断开拓进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新时期里相信在广大铁路职工的努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就!(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