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的“厕所革命”值得赞

2018-07-19 18: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刷油漆、挂香包、喷香剂、吊花篮……连日来,一嘲厕所革命”在广铁列车上展开,列车厕所焕然一新。

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倡导推进“厕所革命”,为什么要这么重视厕所的改革呢?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国家建设的大事,不仅事关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关乎国家良好形象的树立。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也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而火车上的“厕所革命”在某种意义上,小小厕所折射了铁路服务观念和服务质量的转变,也是展现了新时期铁路的新面貌,新气象。

“从绿皮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从普速庞巴迪,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铁路一直在变化,旅途更温馨,服务更贴心,而火车上的“厕所革命”更是市场化铁路服务的最好见证,让旅客出行更有幸福感。多年来,从原来的简易厕所,到绿皮车的直排式,到空调车的集便式,再到高铁复兴号的真空集便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舒适。

细节决定成败,火车上的“厕所革命”是铁路用心服务,细致服务的体现,是铁路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的新举措,高铁每一个车厢都安装了“动车集便器”,容量达到770升,比普通集便器大了40%。当动车到达终点时,污物接入中空吸污泵内,进行无公害处理。让旅客随时随地可以方便,保证高铁沿线干净环保。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火车上的“厕所革命”赢得了旅客的普遍点赞。广铁集团加大对厕所的改造,着力消灭3种厕所,即水泥、瓷片和已坏厕所,整个厕所的托盘、便池开始统一更换成干净的不锈钢,美观整洁,容易清洗,减轻了列车员的劳动强度,也让旅客更加舒适。

火车上的厕所革命为旅客营造“清新、整洁、和谐、文明”服务环境,提升了服务水平,让旅客来到铁路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值得赞。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