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打安全“七寸”

2018-07-19 16: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晓丽

俗话说,打蛇就要打七寸。这话说的是打蛇要命中要害,一招致命。铁路安全质量管理也要精准“亮剑”,严厉打击,打在“七寸”,让安全质量问题无所遁形。

各级管理人员务必紧盯安全质量管理“七寸”,毫不手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严厉查处违规违章作业现象。

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动静结合,消除不安全因素。要找出源头,找到“七寸”,盯在现场,进行安全质量隐患整治。坚持自查自纠的同时,开展回头看、拉网式排查、质量安全隐患举报奖励等,形成见“七寸”人人喊打的长效机制。

要强化安全质量文化建设,筑牢安全质量防线。利用“反弹琵琶”、亲情教育、微信提醒等方式,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多元化安全质量思想教育模式,构建安全质量文化建设体系。

要强化管理人员安全履责,着力提升履行责任的能力。各级管理人员扑下身子到现场指挥,不当评论员,要当战斗员,与职工一起建立安全质量共同体,引领职工规范质量安全操作行为,众志成城打击“七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