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中彰显伟大-铁路榜样杨卫华

2018-07-19 16: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碧娟

任何时期,任何行业都需要典型人物和事例作为表率,引导大家如何作为行业的标杆,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杨卫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1971年10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平凡的铁路调车岗位始终坚守“执行标准一点不差,作业程序一个不少”,连续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2016年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伟大的业绩。

从扳道员、连接员、调车长,一路干来,杨卫华一直坚守在苦脏累险的铁路调车作业一线,付出巨大的辛苦,一丝不苟、务实苦干、任劳任怨地坚守标准,用自己的努力做到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他默默坚守,没鲜花,没有掌声,没有众星捧月,只有重复着枯燥的劳动,为铁路职工树立起一个铁路榜样,像一面旗帜,带领着追随者学会坚守,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

坚守就是奋斗,就是一种幸福。铁路安全是每个铁路人坚守着作业标准,尽职尽责的结果;旅客出行由“走得了”变为“走得好”、由“苦在囧途”变为“乐在途中”、由“基本需求”变为“享受体验”的跨跃;在这背后,远不止一个“杨卫华”在坚守,而是无数个“杨卫华”无时不刻在为铁路安全与旅客优质出行在坚守。他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那么的平凡,每个人的坚守和执着又是那么的不平凡,没有波澜壮阔的故事,没有璀璨华丽的辞藻,他们只是将最普通的工作坚持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人们习惯歌唱伟大,而我们更应该歌颂平凡的坚守,他们将全部精力与热爱奉献给这份最平凡的工作,撑起了铁路这份伟大的事业。

“铁路榜样”是从平凡中提升的伟大,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着千千万万普通又平凡的铁路人的奋进之路,在枯燥的岗位上充满着热情,在单调的工作中投入百分之百的责任心,普通也可以光荣,平凡中也彰显出伟大。我们坚信,在无数个“杨卫华”共同的坚守下,必将推动铁路事业更蓬勃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