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售票车进校园送的不仅是票,更是服务

2018-07-19 16: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人民铁道网报道了武昌站为让1500余名藏族学子暑期平安返乡,将售票车开进校园,为藏族师生送火车团体票,以便让他们安心复习考试。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武昌站开始为黄冈4所中学共1500余名藏族学生送票,他们组织售票计划室相关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准确掌握藏族学生的人数、往返校时间等信息,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加挂车厢、增加运输能力。多年来武昌站不断深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连续4年共8个寒暑假专程为藏族学子送票被亲切地称为“藏族学子的导游”、“藏区师生的亲人”。

只有用心服务,才能换来旅客亲切点赞。近年来,铁路硬、软件设施的逐步提升,作为主要交通运输方式的铁路,多年未涨的亲民票价和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已成为大众出行的不二选择。但铁路人未因此而膨胀,而是在市场变动中求发展。从“铁老大”变为“铁小二”,变的不仅是身份,更是服务。以前一票难求时代,只需守着窗口等客来,现如今除了窗口售票外,还有网络售票、电话售票等方式,极大方便了旅客。此次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为1500余师生送票,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亲情服务。

为藏族同胞服务,响应国家对藏区群众的支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藏区群众的教育问题,将藏区适龄儿童送往教育资源发达地区接受教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举措,身在他乡的学子们,总是盼望着寒暑假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但购买车票成了难题,铁路部门积极作为,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准确掌握藏族学生的人数、往返校时间等信息,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加挂车厢、增加运输能力。让师生们能够买到票按时回家。此次送票的1500余师生全部为藏族同胞,便是体现了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藏区同胞的举措。

铁路部门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将团体票送到师生手中,这送的不仅是票,更是铁路部门的服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提供更多的“送票服务”,坚信铁路部门不断提供优质服务的脚步,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