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喀和铁路·新疆的绿洲

2018-07-19 15: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辉

盛夏,和田火车站一派繁忙。“虽然是新疆铁路‘尽头站’,但近五年客流量连年蹭蹭往上涨,2014年约20万,今年则有望突破58万。”崔江波自2013年3月以来一直在和田站工作,担任站长的他对铁路客流的变化感受最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7日)

作为新疆南疆动脉的喀和铁路,这条全长485公里、蜿蜒穿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铁路线,结束了阿克陶、英吉沙、莎车、泽普、叶城、皮山、墨玉、和田等南疆县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在方便各族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激发了当地特色产业活力。

带动新疆的人气,增加的客流量加速了新疆同内地文化与经济上的交流。同时也把新疆打造成一个品牌推荐给全国,现在新疆不仅仅是一个瓜果之乡,更是一个见证爱情的天堂。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见证爱情的地方。

带动经济的发展,铁路的开通扶持了新疆的经济进一步的发展,喀和铁路的开通使维吾尔民族医药产品、特色手工制品、干果、和田的大枣、核桃、石榴等特色农产品外销更顺畅了,许多林果业合作社、批发商不再为运输发愁。加速了新疆农业、林业的发展。同时大量的商家涌入新疆投资不仅把先进的技术带入新疆也促进了新疆企业的发展。

带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随着铁路的开通,去新疆旅游变得更加省时方便,交通的便利使更多的人想去揭开新疆神秘的面纱,随着人流的涌入使新疆的旅游业快速的发展。现在新疆不仅仅是一个自然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旅游地,还是一个见证爱情的地方,走一走新疆见证一生的爱情,更是情侣和新婚夫妻的最好选择。

加速生态文明的建设,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新疆的生态文明也得到的科学合理的规划,不仅仅保留了自然的生态地貌,同时也加入了科学的治理与保护。使新疆的自然风情与人文文化得到更好的保存。不仅仅发展了经济、富裕了生活,还保护了自然环境,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要想富,先修路。喀和铁路再次佐证了这句话。中国有句老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好的资源、再丰富的物产没有运输都只会变成毫无价值的廉价品。所以说喀和铁路不仅仅使新疆的绿洲,更是新疆人民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