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通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2018-07-18 08: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转眼35年过去了,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孙树礼蓦然发现,自己成了中国铁路不断延伸的见证者——京津城际铁路、秦沈客运专线、京沪高铁、拉萨河特大桥等,在我国铁路发展史上有着重要意义的工程背后,人们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未曾预料,铁路已然悄无声息的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出行的不二选择,而在我们视野之外,铁路正声势浩大地迈向“八纵八横”的建设热潮中,从九景衢铁路到黄杭铁路的最美旅游线,从盐连铁路到深湛高铁的地域优势互补,从兰渝铁路到西成高铁的西部联通,一张符合中国特色的铁路网徐徐展开,一条通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正呈现在我们的脚下。

幸福,来源于铁路的品质出行。从高铁“四纵四横”的完美收官,高铁出行成为当下时代潮流,其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乘客丢弃路途的烦忧,VR导航,在线订餐,免费WIFI,“铁路+共享汽车”一系列组合拳打在出行服务的薄弱环节,丰富了人们的出行,增强出行体验感,铁路为旅客奉上一份旅途的美好。

幸福,来源于铁路的反馈机制。历年来,民众对铁路“铁老大”的形象根深蒂固,事实上,铁路已完成向“店小二”的蜕变,铁路更加自主走向民众,从了解到人民购买火车票的不方便性,铁路大力推进支付宝,微信购票,设置合理的自动购票机,让买票变的简单而有效;从乘客凭火车票进站的单一性,铁路又研发刷脸,刷手机进站,提升了人们出行的效率。正是这种切合市场需求的变化,铁路在运输业中的竞争力不断加强,人们又得了实惠,反馈机制为铁路和乘客的双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幸福,来源于铁路的“让利”。铁路购票积分制让旅客享受更多铁路改革红利,为旅客出行节约成本,另一方面,铁路加开春运“支南列车”,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农忙货运专列,切实为居民生计着想,利用铁路运输优势,把“支援”福利送到人们的手中,为人民排忧解难。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因为有了两根冰凉的钢轨,承载着幸福的期望,把温暖递送到人民的面前,而我们乘坐火车通向幸福的彼岸。(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