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轨道人生

2018-07-18 09: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坤

轨道纵横同舟燃梦!这是我们轨道十组在户外拓展的时候喊出的口号,用来说我的轨道人生再适合不过了。这里作为一个轨道公司入职的新员工,浅谈一下我入职前后的心路历程,希望读到的人,如果也是快要入职的人能根据我的心路历程,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如果是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也能从我的文字中再感受一下初入职场的酸甜苦辣。

从学校出来,就不再是学生,而是成为一个“社会人”,这时候你要学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了,更要学习你遇到的所有人和所有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犹记得出门时爷爷奶奶的谆谆叮嘱,注意安全,努力工作,踏实一点,不要三心二意等等,这些个话在出发的前两天反复的和我说。这和我每次去上学不一样,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不一样,上学那会儿是半年回家一次,工作了不就是一年一次嘛!或许工作了就真的不一样的吧,这需要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体会。

从培训到入职,短短的几天真的是感慨良多埃以前就听说,在家千千好,出门万万难,我是5号早上成都东站的票,不是成都人的我4号就得从家里出发的,在成都待上一夜,免得第二天错过车,赶过车的人应该都有过这个经历。从5号下午汉口火车站下火车开始,我们就集合我们学校来这边的人,以团体的形式活动,说白了也就是“抱团取暖”,毕竟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们在一起,可以尽情的用我们家乡话交流,在这样一个地方,能有可以用家乡话交流的人,感觉的多么幸福。由于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我们选择先去酒店入住休息,再把报道资料梳理下,准备妥当,这样到了公司好顺顺利利的报道,当我们到了酒店的时候已经6点了,但是我们轨道公司依然安排了人在酒店大厅接待我们,我们内心的紧张迷惘减轻了许多,有人带领,很踏实。当天晚上公司就组织我们5号到酒店的人在会议室开了会,给我们讲解了后续的安排,让我们对后面的行动有了心里和生活上的准备。第二天公司统一安排报道,组织车辆组织人员,一切都不需要我们担心,我们唯一要关心的就是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带好报道所需要的材料。从到汉口下车时候内心的彷徨,到酒店接触到公司,内心逐渐变得踏实,从出行到食宿,如家人一般的为我们周到考虑。

整体的培训是从7号开始的,公司领导见面会、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以及我们新报道人员的一些报销制度等等这丰富的课程,让我们对我们轨道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只是简单的讲解了一些有关公司的信息,但也是足足讲了一天,坐那里一天也是很累的,我们也确实很疲倦,但公司给我们设置了很多游戏环节,还有奖励,这样我们的疲惫感又减轻了许多。我在这次培训中印象最深的有两个人,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们为闫姐和马导,可能是都是年轻人吧,充满了朝气,倒是让我感叹的是他们在这么年轻的时候竟然就已经成为各项目部的管理层了,这让我看到了我们在轨道公司以后的发展前景。内心多了几分激动。

公司有个传统,就是每一届新报道的员工会有一个文艺汇演,轨道公司出两个“导演”,就是我们的“闫导”和“马导”,我们新员工12个分组,每个都要出一个大节目和一个小节目,然后进行筛眩9号下午就要演出,而这7号到9号公司把我们的学习课程安排的满满的,这些个节目又要在9号演出,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感觉时间非常的紧张,但同时这也是给我们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展示我们自己在时间这么紧张的情况下处理事情的能力。我本来是跟着我们组集体节目走的,因为我也没什么突出的个人才艺,我有没有上台经验,但我们组和我一样来自四川的“唱歌大神”有意合唱一首家乡的歌《成都》,我也想挑战下自己,我俩一拍即合,就报名参演了。但是,他也是我们这场演出的主持人,这就意味着我们排练的时间变得更加的少。我很怕自己会胆怯,会放弃,确实,确实也想过放弃,但是这是我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我不想就这么轻易放弃,这对以后的工作很不利,别轻易的说放弃,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去。剩下的就是每天空了就戴上耳机听原唱听伴奏、在楼道练、在厕所练、走路唱、吃饭哼,甚至睡觉都是听着睡的,真的是做梦都梦到了我在唱歌。

8号我们开展了户外拓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一类的活动,很新奇,“驿站”、“急速60秒”、“急速90秒”和最后的“万里长城”,这些小游戏都让我记忆犹新,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我很感谢公司给了我这次机会,以前关于团队那浅薄的认识变得深刻,至于游戏过程,我就不说了,有机会的话,可以去体验下,在这里,我还是说说我心里的过程吧。在这一天中,你会由以个人为中心活动变成以团队为中心活动,在队伍里,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你只想着混过去,觉得无所谓,那么你们队伍会因为你而输给其他队伍,同时你的队伍会受到小小的惩罚,自己的心里也会觉得难受。全身心投入的参与进来,这是拓展开始时教练告诉我们的。当我们从国防教育基地回来,虽然身心俱疲,但我们对今天的活动依然回味无穷,谈论的声音也从未断过。我们迅速的认识这彼此。

时间总是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就流走了,在总部的培训也接近尾声,9号上午是培训考核,签订合同,下午就是文艺汇演了。很激动,关于《成都》,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唱最为合适,也将我们离家人的相思唱出来,最开始还是紧张的,但是,看着其他人在台上的表演,心也就慢慢沉静了下来。表演结束后,我们欢呼着,但这一阶段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又将迎来分别,相聚是美好的,分别是必然的,每个人的路都将由他自己走下去,那就祝福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多姿多彩。

分配结束,我来到了徐盐铁路,指挥部这边早早的就准备了我们的生活用品,毛巾盆子香皂洗发露,就连床都是铺好了的,应有尽有,在这个公司真是到哪里都有种到家的感觉。初来时内心异常激动,还有紧张,这是我踏入社会第一次真正工作的地方,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不过,我相信我能很快的融入徐盐大家庭。在指挥部,我们进行了第二级的安全教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对以后的一些工作做了介绍,带领我们参观了施工现场,雄伟浩大的睢宁特大桥,让我们震撼不已,想着我们将参与其中,就让人激动万分。在指挥部学习了两天后,我来到了一分部,到了这里,我的这趟入职之旅应该是暂告一段落了,这里将是我工作我生活的地方,很庆幸周围环境还不错,一分部在一个小镇上,想当初我都做好了去荒山野岭生活的心理准备了,现在好极了,空调热水一个不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