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铸就璀璨的人生

2018-07-18 08: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40多摄氏度的高温作业环境,一整夜20多组的检修作业量,上万步的行走路程……今年暑运期间,被称为“动车医生”的南京动车段动车运用所临修班组工长唐轩宇和他的20名工友们一直工作在高温第一线。(7月16日,中国经济网)

每至暑运,铁路客流大幅增加,尤其是备受青睐的高铁,载满了兴致勃勃的旅客在酷暑下奔驰,与车内舒适凉爽相对比,对担任动车检修作业的“动车医生”却没有那么幸运,40度的高温下,他们一丝不苟对动车的车顶、车体、车底做几组例行“一级修”检查,而每一组检修多达一个小时,这也仅仅是检修的一小部分…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在平凡的岗位“检修”出不平凡的人生。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酷暑中的坚守,高铁顺畅在客运专线飞驰;正是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执着,旅客在夏日中有了更加舒适凉爽的乘车体验;正是他们不分昼夜地在岗位上忙碌,高铁运行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安全天。

尤其是7月调图以来,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他们的工作更加忙碌,熬夜奋战检修成了家常便饭,高温酷暑他们熟视无物,他们眼中已经无法容下动车部件的任何一点瑕疵,不允许部件契合的任何异常,不放过车体发出的一丝异响。正是他们对工作的全身投入,在检修工作中默默奉献,严格律己,他们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标准化动车所”殊荣!

虽然在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但是他们是时代的榜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乘客有了旅途的美好,也让高铁运行安全性得到有力保障。

他们是一股清凉的微风,吹散车厢内的闷热,他们是安全可靠的闸门,拦截事故的洪流,他们是不平凡的,他们在一列列的高铁安稳地穿梭山间,跨过河流中彰显自己璀璨的人生,他们是可爱又可敬的人。(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