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质车票和高铁说拜拜,让服务更加走心

2018-07-18 08: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手!以后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从此和纸质车票说再见吧!(中国青年网7月15日)

由于科技的发展,现在选择铁路出行比以前要便捷得多。铁路部门通过各种走心的创新科技服务,获得了旅客出行的一路省心,这已经成为铁路出行的常态。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改变人类生活方式,而在铁路出行中,科技让人享受到了更加贴心、便利的服务。

细微之处见真情,出招亮剑都为民。铁路部门全力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就是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给旅客带来满满的获得感,也见证铁路部门的让人民满意的诚意。看似一张车票的小改变,其背后却蕴藏着我国铁路科技的大变化。曾几何时,我们为了一张小小的粉色火车票,彻夜的在火车站“排长龙”。2011年1月19日,12306铁路售票官网正式运行。互联网第一次牵起了铁路的“手”,科技让铁路更加智能而从容,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之感,长期解决不了的“排队长龙”当年就消失了。百姓再不用为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彻夜排队,“购票难”有所缓解。事实上,随着“互联网+”和“科技创新”风劲吹,如今的铁路早已披上了“科技范”的暖色。尽管回家路漫漫,但旅客在内心里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从此次纸质车票和高铁说拜拜可以看出,近年来铁路自身改革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向市场学习,走向市场化,广大老百姓也真正体会到了铁路心系旅客的真诚的服务态度。我们期待,随着“科技强国”步伐正向推进,“互联网+”和“科技创新”服务能够更加紧密地走进民众生活,让百姓越来越多地享受到科技与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而铁路把为旅客服务的精神落实在每一个细节当中,兼顾智能化的服务效率与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在大力提升运力的同时,加强科技创新,以往拥挤紧张的铁路客运形象,也一定能变得从容舒适。

现在铁路中融入的科技元素远远不止让一张小车票退出历史舞台,还有很多时尚的智能科技服务为旅客铺出一条舒适回家路。铁路和科技碰撞出的火花,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背后隐藏着诸多故事,还需旅客自己体验和感受。但从中我们感受到铁路部门一直竭尽全力的紧跟时代步伐在前进,让服务更加走心!(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