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便民 小变化大幸福

2018-07-16 10: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长三铁路运输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微信、支付宝支付、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指尖上轻松购票,走出了人工、电话“买票难”的囧境,百姓不用再为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彻夜排队……人民群众出行变得更加便捷,体验到了旅途的美好生活,从中分享了铁路发展成果。(7月12日公安在线)

空旷的售票厅里,只有少量旅客在服务窗口排队,更多的人拉着行李箱进了售票大厅,直奔自助取票机,把身份证往机器上一放,在屏幕上点两下,车票就打印出来了,操作流畅的话,取票全过程不过几分钟。即使取票人数一下子增加,也绝对不会有以往那种拥挤,一排排的自动取票机完全可以满足旅客的需求。这只是铁路运输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一个缩影,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提高了铁路工作效率和准确率,带给旅客的是越来越便捷和舒适的出行体验。

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旅客的出行生活,可以使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铁路交通事关民生,作为衣食住行中的重要部分,出行体验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使科技更好地造福人民,也是人们一直追问的问题。只有铁路工作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才能更好地服务大众。无论是网上支付,还是目前初步试行的电子客票,诸多措施都是为了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为人们节约有效时间。多年来,铁路部门致力于将科技创新与铁路工作相结合,实现更加安全和便捷的出行体验。

在引进创新技术的同时,铁路部门力求服务的人性化。铁路工作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仅针对目前人们在出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还要提前考虑到人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把一切问题都想在前面。互联网在线就可以购票、退票或者改签,节约人们在购票等问题上花费的时间。12306网上购票更是推出了互联网在线选座服务,让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高铁座位,不再由系统随机安排。铁路工作的人性化,彰显的是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群众的诚心和决心,体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者的责任和担当。

同样,我们也需要给予铁路工作一些理解。将创新成果应用于铁路工作,不是立马就可以实现的事情,这需要不断根据人们的体验、意见进行调整。铁路工作和其他所有工作一样,都需要一个不断改进和完善的过程,人们的建议就是促进铁路工作走向完善的重要推动力。但我们也需要给铁路工作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带着对铁路交通的期许,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而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