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站更简单,乘车更方便

2018-07-16 08: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按照铁路总公司的最新部署,今年四季度,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将开展试点运营,有望实现乘客拿着手机、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在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方面,铁总将继续拓展互联网售票系统功能,探索提供预约订票服务,推行电子客票,推动客票销售进农村乡镇。(凤凰网)

还记得小时候家附近就有一个火车站,那算是我们村子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了。但一个村子能有多少人啊,就因为人少每天在这个车站停车乘客的只有一趟列车,然而那是还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售票窗口出售的车票还寥寥无几。想乘这趟火车出门办事,就要早早的到那里去排队买票,有时候一排就要排上几个小时。真可谓是一票难求埃

一转眼有十几年的时间过去了,看着当下我们国家铁路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真的是那时候怎么想都想不到的。在这短短的十几年间我国的铁路事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车子从原来的内燃机车升级为电力机车了、轨道从原来的有砟轨道升级为现在的无砟轨道了、更值得一提的是速度从原来的每小时几十公里的时速升级为现在的每小时350公里了。从前买票要早早的排队,如今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实现网上购票,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以选择我们想要乘坐的车次,现如今已经发展到就连你想坐在像靠窗的座位阿还是靠过道的座位啊都可以在线选择的新高度了。想想真是美滋滋体验。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举措投入到便民服务当中了。过去进站乘车必须要先把车票取出来,再到检票口那里把车票交给检票员,就看他咔的一下子在票上面给你剪个口子,然后才让你上车。这一系列的环节走完起码需要你提前个两小时到车站才可。现在只要你在列车出发前10分钟通过互联网买好票,通过能够识别电子车票、身份证的闸机口便可以轻轻松松进站乘车。

科技引领便捷时代潮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惠民举措在向我们走来,我们只要合理的去运用,生活将会变得轻松自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