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大理连线打造旅游“福利带” 八桂滇南将迎来旅游热潮

2018-07-16 08:3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0 日,广西将正式开行往云南大理的动车组列车。届时,每天从广西开往大理的动车组列车达到10趟,区内南宁、柳州、桂林、梧州、来宾、贵港、北海、钦州、百色9个地级市与大理实现动车直连直通,出行旅游更方便。

据了解,目前从广西去云南大理只有一趟动车,难以满足旅客“说走就走”的美好旅行愿望,待广西至大理旅游热线开通运营后,老百姓们将会有更多选择。时下正直暑假旅游黄金时间,可谓是为广大“驴友”们送上了一波高铁“福利”。

广西、云南地处亚热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号称“中国第一滩”的北海银滩、极具文化特色的三江程阳侗族八寨景区等都是到广西旅游必不可去的地方。而云南大理古城历史悠久,山河壮丽,景色宜人的苍山洱海、休息惬意的双廊、有着千年历史的原生态古镇喜洲镇等都是中外游客魂牵梦绕、心向往之的地方。据相关数据统计,自广西至云南开通动车组列车以来,2017年广西、云南沿线的旅游城市年度旅游消费分别同比增长了26.4%和46.5%。由此可见,广西至大理动车组开通运营后,不仅是为广大旅客带来了出行旅游的交通便利,也将会积极地推动滇桂两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广西、云南都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有着丰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三月三民歌节”、“火把节”、“花山节”等少数民族的节庆、文化、艺术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相信充满着民族风情的两省动车开通后,必定会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往体验民族风情,感受各民族文化的魅力,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坐上高铁去旅行已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广西至大理的动车开通运行,将沿途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为旅客出行节省了大量的周转时间,实现了“快旅慢游”,让旅客的出行更便捷、旅游更有品质,幸福感也愈来愈强。感恩为此付诸努力和汗水的铁路职工,让我们享受着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也衷心祝愿我国的高铁事业发展的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