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法规面前切莫有侥幸心理

2018-07-16 08: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京丰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5日13时52分,15003次货运列车运行至滨绥线成高子站——阿城站间24km985m一监护道口处,与一辆抢越道口的货车相撞,事故造成货车司机死亡。(2018年7月15日 新华网)

众所周知,在生命面前,不容许开半点玩笑。为了争取几分钟的时间,强行穿越铁道,而断送了自己生命。这是否值得呢?答案无一例外一定是不值得。一个人的生命从来都不是孤立的,而是镶嵌在整个群体中,是家庭中的一份子。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向广大的普通老百姓普及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很多人也都了解铁路安全法律法规,但却有一部分人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无视他人的财产和安全,知法犯法。问题的原因出在了哪里?警钟到底为谁而鸣?

悲剧既然成为现实无法挽回了,我们不得不反思,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和城市乡镇的规化,铁路沿线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增多。究竟是人们自我约束力太低还是铁路部门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从这事故发生的过程分析来看,这名司机安全意识淡薄,强行穿越轨道,最终酿成一个血淋淋的教训。事实证明,存在侥幸触碰铁路安全红线是要付出血的代价。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尽管铁路部门定期深入村庄、学校等场合开展安全宣讲,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不断加大安全知识宣传的力度;也到处树立警示牌和书写警示标语,不断完善铁路周边的安全措施。无论是谁都应深刻认识到违反铁路安全规则的严重性和危险性,思想上也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存在侥幸心理违反铁路法规,必然会受到惨痛代价。

因此,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在规则面前,我们的生命是渺小的。若是以卵击石,必是遍体鳞伤。此次事故也给心存侥幸的违法人员,敲醒了警钟,若是执迷不悟,丧钟响起,想挽回是不可能了。这需要大家一起遵法守法,共同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让铁路畅通无忧,让生命永远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