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高铁 春华秋实

2018-07-15 14: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迎着东方灿烂的曙光,伴随着祖国强劲发展的步伐。我们欣喜地迎来了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中华大地呈现出中国铁路建设最壮美的画卷,“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高铁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大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7月9日人民网)

十载砥砺奋进,造就中国亮丽名片。2008年8月1日中国开通第一条高铁——的京津城际铁路,至今中国高铁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在这10年里,中国高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高铁网不断完善、高铁一次次提速、动车组开行对数和发送旅客人次逐年递增、高铁客运服务越来越多样化,中国高铁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在不断发展变化,改变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高铁的迅速发展,不但在出行上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体验,更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近年来高铁以安全、舒适、便捷的特点成为百姓日常出行的首选,让中国“变斜,让人们的生活圈扩大,既满足了上班族的“双城”生活方式,也实现了人们“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美好生活愿望。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人们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高铁的开通运行,加速了人才的流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了各个城市的建设步伐。近年国家在中西部地区,大力发展高铁建设,为交通设施落后的中西部地区畅通了发展和人才流向道路,让贫困地区依托高铁,创新驱动,使西部产业结构不断得到调整和升级,有效提高了中西地区经济增长。高铁发展对平衡区域经济发展,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十年高铁,春华秋实。高铁改变生活,它不仅让我们体验着更丰富的生活方式,也助力着国民经济文化的发展。相信在今后,中国的高铁发展还会迈上更高的台阶,也必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更美好的变化。(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