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标准化,传唱安全新歌声

2018-07-15 14: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最近人民铁道网更新了新时代铁路榜样,有这样一位铁路达人,29年、10000多天书写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三个“零”纪录,他就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的调车长杨卫华。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铁路的饭碗工程…一系列安全标语,警钟长鸣,时刻提醒着每一位铁路职工要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共同保列车安全。而本期推出的杨卫华,之所以能够被推荐位新时代铁路榜样,在于他29年来执行标准一点不差、作业程序一个不少,实现安全调车20多万钩、100多万辆。普通调车人能够实现1000天不违章,而杨卫华坚持了10000多天,安全行车跨越29个春夏秋冬,极其不简单,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坚持规章、杜绝安全隐患的真谛。

新时代铁路榜样无疑都是学规章、用规章的典范杨卫华也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将《技规》、《调规》背得滚瓜烂熟,被同事们成为“土专家”。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挡不住杨卫华坚持标准化的热情和信心;同事们不时“善意”的提醒不能妨碍杨卫华遵章守纪的决心和意志。工作的艰辛不能成为执行规章大打折扣的借口,29年来,杨卫华练就了“规章一口清、观距一眼准、连挂一把稳”的绝技。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杨卫华始终坚持学习和掌握规章、始终坚守内心那颗本真的赤子之心,将调车安全进行到底。

铁路企业将安全生产摆在重重之重,任何铁路职工都不能漠视作业标准,将安全生产视为儿戏。若降低标准,少使一个动作,少拧一个螺母,都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惨痛教训。每年的“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都是警醒每一个职工要落实标准化作业,不要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有共事的调车员谈到杨卫华“从不简化作业,和他干活很安全,因为他绝对遵守标准”。正是多年孜孜不倦地坚持标准化、实现“零”的纪录,杨卫华先后荣获“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一天坚持标准作业容易,难人可贵的是29年一直坚持规章作业,而杨卫华身体力行告诉我们是可以做到的。铁路工作往往辛苦而且枯燥,要想长时间坚持规章更是谈何容易。风吹日晒、寒来暑往,调车作业考验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身心,杨卫华毫无畏惧之心,攻坚克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杨卫华之所以成为大家的榜样,在于他29年克服重重困难、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保列车安全。

新时代总有像杨卫华这样的普通职工,他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坚持标准作业,在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新一代铁路人向杨卫华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愤图强,展现年轻一代的风采。(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